桜風

[警探组]Connor喜欢蓝色


  • 一发完 激情六千字 段子式灭脑洞 

  • 笔力不足以支撑脑洞所以中间剧情直接断了(不太影响阅读....吧)

  • he后的Detroit日常

  • 傲娇汉x甜康



下午六点半,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警察局的Hank Anderson警官准时下班了。


已经进入夏天尾巴的底特律气温仍然惹人烦恼,hank警官已经把发尾过长的头发扎了起来,虽然这样让他看上去像个老流氓,但是hank觉得自己即使像个流氓也十分狂拽炫酷所以无所谓。


拐过下个街角,就能看见自己家的大门了,在办公室硬邦邦的旋转椅上坐了一天的屁股迫不及待的想要接触一下松软的沙发,但hank的脚步却犹豫了。他缩回了要迈向马路的腿,决定先侦查一下情况。


三十几年问心无愧服务人民牺牲都不怕的底特律缉毒精英缩在街道的角落里,他扎起来的小辫子配上他的形象让他看上去有点像电视上的那些滑稽演员。但hank别无办法,昨天的同一时间,他在拐过同一街角时看见了自己家的仿生人围着围裙站在街对面等他,这让汉克.安德森想起了小学时他妈接他回家的场景。


——太丢脸了!五十三岁的老头不需要有人接他下班!


自十年前仿生人横空出世,人们都不得不在意这一科技,虽然汉克对此不感冒,但在一年前自己接手了调查异常仿生人的任务后却有太多的不定因素逼迫他注意起来,而半年前,仿生人革命落下帷幕,hank却对这些类人的关注程度达到了史上最高,那是因为——


“下午好,anderson副队长,您在干什么?”


hank被惊得肩膀一耸,瞪着眼睛“嗖”得转身,指着身后的青年张嘴就骂。


“你这个小兔崽子,该死的,你怎么又在这里!?”


青年棕色的眼瞳平静的望着他,太阳穴上的led指示灯显示这台仿生人正在十分平稳的运转,他眨了两下眼睛,举起了手里装有胡萝卜的小兔子手提袋,声音十分平缓:“您家里的胡萝卜没了,我去进行采购。”


“我日......”老流氓烦躁的挠着自己本就毛躁的灰发,“connor!你别告诉我这个傻兮兮的兔子购物袋也是我家的东西!


“你他妈的好歹也是个警务型高智商的仿生人,能不能别像个家庭主妇一样!!??”


青年connor静静的等待对方的发言结束,他举起手中的手提袋,解释道:“这个袋子是我今天买的,经过我分析,副队长有80%的可能会喜欢这个袋子。”无视面前人揪着他领子的手,青年继续:“下一个问题,rk800的确是警务型仿生人,但现在的仿生人是可以选择自己工作的,我选择在您家当一个家庭主....嗯,助手。”


回答完问题,气人仿生人闭嘴,拎着胡萝卜跟老流氓并肩而立,目视前方等着与他一道回家。hank此时所有的气愤化成一个白眼翻出去,他无奈的看着身边面色平静清秀的青年,只好抬腿往家走。


是的,hank anderson没办法,现在和现今最先进的名为connor的rk800型仿生人住在一起,hank强调,是——不,得,不,住在一起。


感叹自己心慈手软的个性,hank打开大门,一边解下头绳一边拍拍相扑的头,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快过劳死的大脑时听见身后传来一句冷静的分析:“副队长,我认为您不扎头发比较帅气,扎起头发的话有些像卡姆斯基。”


三秒后,Connor感觉到自己衬衫领子传来一股大力,场景一瞬变换,当他的视觉系统分辨出面前的景色时,Connor分析出了唯一一种可能,他被揪着领子扔出屋子了。


号称智商最高的rk800今天也站在anderson家门口思考,自己究竟哪里做的不对了。


chapter2


在Connor暂住进anderson家后,夜晚开始变的平和起来。厨房和客厅的灯再也不会彻夜亮着,房屋的主人也不会四处为床,相扑不会再因主人整晚不回家而无法安睡。一盏淡色的灯立在客厅中央,就像是这个家完美无缺一样。


hank坐在床上看着一旁进入休眠状态的Connor,面容清秀的青年眼眸轻阖,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以一个规矩的姿势端坐在沙发上,而在旁人看来,Connor只是个忙了一天困的不行在沙发上小憩一会的大男孩而已,hank这样想着。过去他便懒得特意区分人与仿生人,而在结识了Connor后,他甚至在潜意识里甚至将人和仿生人混为一谈,尤其是Connor,在hank眼里Connor一直是个,人。


他的一双蓝色眼眸有些小心翼翼的注视过去,Connor太阳穴的led灯正在缓慢闪烁,大概是机体在休眠状态下整合今天的资料数据吧,hank忽略掉闪烁的灯光,他看着对方的脸,甚至还能脑补出轻浅的呼吸与轻颤的睫毛。connor跟他讲过,仿生人不需要休息,他们的电池可供机体持续工作很多年,但hank对于“让Connor一个人度过孤独的夜晚”这一情况于心不忍,于是对他下令休眠。


hank微微鄙视了自己一下,像是报复自己偷看气人仿生人的行为,他狠狠的把自己摔进了床铺里,睡了。


但hank的这一晚,并不安然。


梦中雨阴冷湿闷,hank明白,他又在梦里回到了Connor无家可归的那一晚。


底特律是座多雨之城,在刚刚入夏的时候,经常是不见晴日,冷得入骨。hank站在自己家玄关,听见了屋外又急又烈像是要撕开天幕的雨声,也看见了窗外蹲在屋檐下的人影,准确地说,是仿生人影。


hank知道,那是Connor。


在仿生人革命结束后,Connor与Hank告别,自己找了个地方进行保养与休整。在这期间,国家飞快的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仿生生命的法律草案,而生命与生命之间虽然口口声声宣扬“平等”,但仅仅只是保持着微妙难言的平衡,仿生人在没有人类的担保下仍然寸步难行。那一段时间,过去不关注新闻的hank也会不由自主的关注关于仿生生命的报道,而在每一项政策出台后的试行期,hank都会为connor捏一把汗,然而事实证明,hank的预感并没有错,在告别三个月过后的一个雨夜,他与connor重逢了。


hank盯着蹲在房檐下的Connor,他知道这个孩子,找不到来路,也找不到去路了。


夜雨急促,催生的冷雾朦胧,hank的一双蓝眼看不出情绪,而Connor眼睛里的情感却温热,他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仰头看着hank,指示灯由冷色转暖色,他在分析下一步,应该跟这位,这位他在世界上唯一可依赖的人类说些什么。


“anderson副队长,我…..”眼前像是在过去探案时出现了许多分支,这个“我”字后面该接什么,系统为他筛选出许多合理的应对。


但connor什么都不想说,他有些固执却自信地认为hank会明白他的处境。


身边的男人没作声,冷气从他口中飘出。Connor突然感觉到了人类感情中名为“惊慌”的那一种。于是他的语言系统开始飞快运作:“副队长,我…..我在休整期间学了一些家政型仿生人的技能,也许可以帮你做些什么。然后我还会……”话音还未落语气却越来越低落。


hank的脸上终于露出了connor熟悉的表情,是这个男人特有的开心表情,他伸出大手搓了一把connor湿透的头发,嘴角弯起一个温和的笑容:“进来,小崽子,外面太冷了。”


(hank:你小子想啥呢,就算你啥也不会我也不能不要你啊 233)


chapter3


今天的清晨静的有些诡异,没有Connor的帮助老年人hank差点起晚,他在床上用他锈住了的脑子分析状况,五分钟后他拖着迟缓的步伐去刷牙,并且证实了一个事实,“Connor不在家”。


rk800入驻anderson家后,这个曾经随意的家开始渐渐有了生活的规律,hank被逼无奈开始早打卡晚打卡标准公务员生活,相扑一天遛三遍并且学习各种技能,hank甚至觉得connor是不是要把相扑送进马戏团。


所以出现了今天的状况hank是有些担心的,Connor做事有度,大清早的,究竟能有什么事让他放弃了叫自己起床这么重要的任务?hank重重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哼了一声,吐出了牙膏沫子。


抓到自家仿生人的行踪是当hank一屁股坐到办公室椅子上的时候,他一手拿着刚出炉的双层牛肉堡刚要张嘴,就听见connor的声音在局长办公室响起。


下一秒的动作令hank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的左手把这个热腾腾肉汁四溢的汉堡“咚”地扔进了垃圾桶。然后竟然像个学生一样犯了错之后脑海里瞬间跳出无数个开脱的借口。

几分钟后,connor稳健的脚步落在他的办公桌前,语调平和:“早上好,副队长,今天温度不高,您穿的有些少,今日早间新闻的重要资讯是......嗯?”


hank僵硬的用手拄着脸,目光落在远处以免与警觉的仿生人相接,但仿生人的存在却突然逼进落在颈侧。仿生人为了维持运转体温并不高,且没有鼻息,但hank对Connor的逼近仍然十分敏感,他忍住做贼心虚,尽量递过去一个正常友善的眼神。


“啊…早上好,Connor。”


“双层牛肉堡的热量是.......”仿生人的语气依旧四平八稳,说出的信息却让hank感到为自己心痛。


“好吧我道歉,connor。”老hank飞快的道歉以表诚意。


connor慢慢站直身体,慢慢的点点头:“那么,今日早间新闻的重要......”


“connor今天就不必了,你早上干什么去了?”hank瞄一眼局长办公室,又瞄了一眼垃圾桶,他考虑着等connor走了之后要不要拿出来继续吃。


以反应速度为傲的仿生人今天却意外的缓慢,他歪着头看着hank好久才说道:“我认为,我有些事情要跟您谈谈,副队长。”


chapter4


搅拌棒伸进马克杯,颗粒逐渐分解、溶解、漫开成深色浓郁的咖啡因液体,Connor站在房间一角看着hank的动作,没有去阻止。


“所以,只是这件事?你想让我接下调查红冰来路的任务?”


connor不解的神情逐渐加深,他慢慢的开口:“您的语气很平缓,我是否可以认为您已经接受任务?”


“不可以。”hank“咕咚”喝了一大口黑咖啡,“我不会再去碰红冰那玩意。”


hank拉开休息间的一把椅子坐下,并且示意connor也坐下,他的目光带着些疲惫地落在咖啡杯中倒映着顶灯的液平面上:“Connor,我已经快要六十岁了,这对于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个小的岁数。”他顿了顿,像是鼓起勇气继续下去,“并且红冰这种东西,你知道的,它带给我许多,也夺去我许多,我不想再次与它扯上什么关系了。”


“副队长,您不能把五十四岁说成快要六十,这样不合理。”Connor身体微微前倾,一双清澈的眼睛注视着hank的脸,“您并不老,您有足够的时间走出阴霾。”


“阴霾?你认为我走不出我的过去?”hank拧紧眉头,眼神一瞬间有些阴沉,“没人明白我的想法,我只是想混过余生而已,就算是今天死了又能怎样?就算是再破获关于红冰的大案子又有什么意义?我的人生已经度过大半了,不需要再给自己惹更多的麻烦了。”


“汉克,”Connor清俊的脸上突然绽开一个小小的笑容,“可是你是我人生的意义,这样可以让你有动力活下去吗?”


hank茫然抬头,他看见Connor好看的脸上添上了好看的笑容,他感觉到仿生人温度稍低的手正附在他的手上。近来他时常盯着Connor那张耐看的脸,他一会儿想如果柯尔平安长大到二十五六岁的话也一定会这么帅气俊朗,一会儿又会想Connor就是Connor,从不是谁的代替品。


但这是hank第一次对于connor感到迷茫失措,这个小仿生人第一次提到关于他自己的人生,第一次赋予自己人生的意义,老实说,在被迫参与进仿生人革命时hank就曾经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如果说许许多多的异常仿生人是为了理想与情感而活,那connor为什么而活?为了任务?为了消灭异常仿生人?


而现在,Connor给了他答案,他微笑着说,我为了你而活。


然后,又对他抛出了问题,如果你没有人生目标的话,就为我而活,可以吗?


hank保持着注视Connor的动作,心底五味杂陈。Connor有些看不透对方的想法,他皱了皱鼻子,撤下握住对方的手。但仍然不死心的想要劝服对方,在Connor看来,hank anderson是实打实的缉毒天才,理论扎实,实操过硬,放眼整个底特律也找不出比他更强的,更重要的是,他想要帮助hank走出反复无味的生活,他不希望hank仅仅只是维持活着的状态而已。


于是connor说:“我会与你一道,像以前一样。”


话至此,他看见对面的老傲娇终于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chapter5


底特律警局门前的公示板上贴着一张特殊的公示文件,是在仿生人革命成功之后全国第一份批准仿生人进入警察系统工作的文件。


hank也挤在人群里看着投射在荧光屏上的演示文档,上面有一张Connor面带微笑的证件照,本来有些冷淡的男人笑起来让人觉得有些温柔可爱。


在过去一周里警局里已经有八个女孩跑来朝她要Connor的联系方式了,而老hank像个怕儿子早恋的爹一样一一笨拙的回绝,但事实是他也不知道如果Connor不见踪影时怎么联系到他,毕竟这个小子天天像块胶布一样贴在他身上,令他忽略了这个问题。

荧光屏闪烁变幻,映出了Connor的入职申请书,一笔花体英文行云流水,整张文件上唯一的不和谐处便是担保人那一栏,那里是hank anderson先生不忍直视的签名。


hank“嘁”了一声,转身走出了人群。


他仰头看着底特律难得一见晴空,想着,Connor已经进入警局工作,打击贩售红冰的“猎人行动”要开始了。


chapter6 7


(写不动了 就是探案过程艰辛但是给里给气非常成功 )


chapter8


秀气的青年有些局促的坐在被几盏打光灯围绕的单人沙发上,他的目光不停的投向站在稍远处的hank身上,而对方只是对着他笑,Connor下意识的开始分析hank的面部表情,这个笑容里大致包含了60%安抚成分、35%骄傲的成分(为自己家的仿生人小崽子骄傲),5%看好戏的成分。


Connor稍稍感到安心,这一次关于“猎人行动”的采访将会做成节目在全国范围播出,作为全国第一个参与大型任务的仿生人警探,Connor自然成为了采访的重点,只是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紧张,或者他是怕他自己表现不好给底特律警局、给hank丢脸?


怎么会呢.....android默默的想,在媒体面前发言这种事我有100%的信心可以做到完美无缺,只是怕出现小纰漏罢了。


果不其然,Connor的表现十分优秀,hank觉得这小子的口才应该去当主持人或者外交官什么的才不委屈他,不仅详略得当的介绍了案件,科普了毒品的危害,另外还顺带不动声色的夸奖了一番自己的搭档,hank站在暗处失笑,他想这个rk800果然是适合在人前当个大明星,不应该窝在他家做那些无聊的家务活。他开始庆幸自己接下了“猎人行动”,果然只有这样的任务才能让他再次看到这个高智商小机器人意气风发的一面。


正式采访已经完毕,接下来进入了花絮的拍摄,就是问些相对个人一点的问题,毕竟人们现在对于仿生人群体的关注度仍然很高。


Connor调整了略带气势的坐姿,调整为hank更习惯的那个双手放在膝上的乖巧姿势,他眨巴着澄澈的眼睛看着hank,像是个刚刚得到老师表扬的邀功的孩子,hank别开脸,但又对着自家的有时傻兮兮的android比了个大拇指。


接下来的问题都十分简单,但这样的简单仅仅是针对人类,对于Connor,他需要绞尽脑汁才能回答出来一个听上去正常的答案。他疯狂眨眼睛的思考行为引来了整个录像棚的善意笑声。


“好的,Connor警官,最后一个问题了。”


“您讲。”


“最喜欢的颜色是?”


坐在单人沙发上的乖巧青年像是一瞬间当机了一样,脸上流露出天真茫然的神情。他眨了一下眼,长了一下嘴又没发出声音,led指示灯转出了一轮黄色。他看向hank所在的方向,但在目光还未及对方时就转回了头,几秒后,他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的说。


“蓝色。”


对方似乎是很感兴趣Connor的回答,随意的说了一句:“是晴空万里那样的天蓝色吗?”


Connor作出了自从进入花絮拍摄以来最快的应答:“不是。”


他歪歪头,补充道:“这个不太好形容,像是广阔深海里的颜色,又像是雨后夜空的颜色,是干净的深蓝色,是个让人安心的颜色。”


采访者看着Connor带着有点羞涩的脸,作为一个人类他一直以为仿生人不会拥有这样柔软的表情,于是好奇的问:“Connor警官是在哪里见到过这种颜色吗?”


Connor露出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眼睛都笑的弯弯的,他耿直的答道--


“是的,这是我们警局anderson副队长,眼睛的颜色。”



(哇靠,老傲娇老脸爆红,老傲娇原地爆炸。)


chapter9


“Markus?”hank悠闲的坐在警局接待室里,对着许久不见的Markus发问:“你能不皱着眉头吗,这样下去会皱出川字纹。”


站在一旁的north瞬间笑出声,她偷偷瞄了眼自己恋人一张像是有血海深仇的脸笑得更大声了。


Markus似有些无奈,他用抬手抚了抚额,说道:“我生来就是被设计成这样的,这是设定,无法改变的。”


老hank撇撇嘴:“你小子有时生硬的堪比Connor,”随后他坐直身体,端起面前的咖啡饮尽:“虽然我认识你们.....可是你们怎么知道我的?”


Markus和north在某方面已经算得上的无人不知了,毕竟在革命期间的超强曝光率已经比得上当红艺人了。而hank,一个普通警察,有什么值得这两个人特地跑来警局见面的,hank想了想,大概是来找Connor的吧。


“当然是通过Connor。”Markus笑笑,“我们是通过他的部分记忆共享认识您的。”


“是的,”一旁的north笑眯眯的凑过来,“hank anderson先生,您是个不错的警察,并且很爱护Connor。”


hank眯着眼睛打量对面的一双人,满身鸡皮疙瘩的想着,怎么过去在电视上看见他俩正经八百的时候没想到还会有笑的这么皮的一天?


“好吧好吧,什么爱护Connor,我只是不想那小子的蓝血溅我一身罢了,”汉克不屑道,“你们要找Connor的话再等十分钟就行了,他出去巡查了。”


“不,准确的说,我们是来找你们二位任意一位的。”


“啊?”hank落下刚刚从椅子上抬起的屁股:“还有我的事?”


“是的,”Markus递过两张精致的卡片,“我们来请二位参加婚礼。”


接过卡片,hank没想到在这个高科技化的社会里还会见到类似二十年前的物什,卡片上画着精致的玫瑰花环,下面标注着Markus&north的字样,每一部分简约优雅的设计都透露着对方的用心。


hank有些惊讶的抬头看向对面的人:“啊,那我先收下了......不对,我听Connor说国家不是没通过你们仿生人的婚姻法吗?”说完,hank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有些没礼貌,但他转念一想,如果坐在这的是Connor可能会更没礼貌,于是hank安心了。


Markus并没介意hank的话,反而对他感到好奇:“您很关注我们,是因为Connor吗?”看见对方飞过来的白眼,Markus笑了:“开个玩笑。”


“国家的确没通过仿生人婚姻法,不过这不能阻挡我们寻求爱情与陪伴的脚步。”男人异色的眼瞳中写满同样的爱意,他握了握爱人的手,继续道:“我们所说的平等,并不是现在这种状态,要真正的达到它还需要很多努力——”


“——我们会一起继续下去。”Markus望向面前人类的双眼,那双蓝色瞳孔里盛满了鼓励的温和笑意。


hank笑着点点头,把卡片收进衣服口袋里:“别跟我这老头长篇大论了,你要想干大事就带着Connor一起吧,那小崽子本事可大了。”


Markus走近hank跟他握手,而后亲切的称赞了他眼睛的颜色,末尾还点缀了一句“不愧是Connor喜欢”。


老警官被气的握紧了衣服兜里的请柬,强压下了撕碎它们的冲动。




警局门口,甜蜜小情侣遇见了巡街小警官。


Markus:“Connor你以后不要皱眉头,你喜欢的人他不喜欢川字纹。”


Connor:????(疯狂检索什么是川字纹)


=完=


完的突然 因为写不动了.....





评论(27)
热度(4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桜風

杂食慢用

© 桜風 | Powered by LOFTER